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8號風下的人生交叉點

想不到這個帕布真的會走回頭。

今天早上回到公司樓下才知道又是一號風球。心想它都只在久延殘存,應該沒有多大的殺傷力。誰知中午午膳後回到公司,便在大堂見到「3號風球」的通告。回辦公室後,已有同事的親友來電報料將會改掛8號風球。這個帕布也真兇,不到一小時已改掛了8號風球。

大家都趕著完成手上的工作。我在約三時便準備離開辦公室,一直籌算著應該乘巴士還是乘地鐵回家。大家都建議我乘地鐵,但心想到要等上好幾班車後才能擠入地鐵車廂當沙甸魚,我就好不情願。因此最後決定乘巴士,那即使會有堵車的可能,但總算也能安心待在車箱中嘛!我便步行到車站,而且走遠了路,到早一個車站候車。這是從總站開出後的第三個站,平常都沒有多少人,在那裡候車或許還可以好好的坐著回家。但是.... 我想的太理想了.... 

很久很久才等到第一架目標巴士到站,只是勉強的上了幾個人,巴士已擠得滿滿。心想:這種情況,要多等幾班車還是正常罷!那我繼續等.... 但...... 等了又等.... 怎麼這麼久還沒有一班車?再大約半個小時,遠遠的看見目標巴士到達,但卻越站而去... 怎麼攪的? 我眼見著一些路線的巴士上稀疏的乘客,心理咒罵著巴士公司是怎麼攪的,為何不從一些少流量的巴士路線中調配一些巴士給繁忙的路線疏導一下呢?風越來越強,雨下的也很狂,排在我後面的兩個嬸嬸一直在罵.... 。我不得不重新再打算一下,或許要轉乘另一巴士線,到觀塘附近才下車轉乘地鐵,在觀塘線應該人不太多罷!但老公卻建議我就直接乘地鐵好了。我仍盤算了一會,最後都投降了,改乘地鐵 。唉... 耽誤了一個小時... 現在還不是要乘地鐵去,真的是我最初決定錯誤嗎?

我開始明白,原來每一個決定都很重要,我要好好計劃一下回家的路線了,我再不要有出錯喇! 

1. 首先我要決定走觀塘線還是港島線。心想觀塘線的人應該比較少,選觀塘線罷!但到地鐵月台後,卻發覺到往荃灣方向的候車乘客要比往港島線的多,我最後選了港島線。

2. 快到金鐘站,我想要在金鐘轉車,還是在中環轉車呢?我決定是到達金鐘站時先看看候車人多少再決定。最後先選了在中環站轉車。

到達中環後,人潮多得嚇人,幸好大部份的人都是要往荃灣線的,往柴灣的還可以。進入車廂後,入面又擠又焗,幸好站在車卡與車卡之間的位置,可以高人一等,否則要給焗得透不過氣喇!

3. 經過剛才乘港島線地鐵的經驗,我在轉往將軍澳線是都選了車箱跟車箱之間的接駁位置站立。

4. 我又再計劃下車後應該走那路線回家。我擬定了兩條路線,看看出站後雨勢如何再作決定。

很不容易回到家。已經是五點鐘了。我本是有點後悔當初作了錯誤決定,但回家看過新聞報導地鐵的混亂情況後,又感到不知是禍是福。我還算順利的可以乘地鐵回家,可能只是因為我在地面避過了地鐵最混亂的時候。

不過今天的經驗告訴了我兩件事。第一,香港不是第一次掛上8號風,但似乎從未如此混亂,我想,或許香港真的人太多了。第二,我們凡事都要看遠一點...要預先計劃好每一步,那人生的路就會易走一點。


5 則留言:

  1. 如果 俾 你 再 揀 , 你 會 點 搭 返 屋 企?

    回覆刪除
  2. 這個...... 還是想不到萬全之策

    回覆刪除
  3. 去 總 站 搭 BUS 唔 OK 嗎? OR 還 掂 都 係, 係 公司 上 多 陣 網 走, 好 過 係 街 同 人 迫?

    回覆刪除
  4. 緦站都幾遠喎.... 最好下次唔好掛咁急啦

    回覆刪除
  5. 佢 次 次 都 會 有 新 野 嫁 啦~ 望 佢 個 制 度 好 d 既 話, 不 如 話 希望 佢 唔 好 打 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