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七田真幼兒學苑

很羨慕台灣有七田真幼兒學院。這裏有媽媽的一些感想,我很有同感。

 

紜從在肚子裡我就開始給她看很多美麗的作品
出生到兩歲前都是親自教育
六個月開始叫爸媽
一歲三個月開始說整句對話
一歲六個月可以跟你聊天對答如流
兩歲已經會說英日法中文
很愛跳舞畫畫唱歌
每天都在搞笑超開心的
也替我們帶來很多歡樂
兩歲開始我成立自己的室內家具設計公司
不得不讓她提前上學
為了觀念的持續和教育理念
我們給她上七田真幼兒學苑 (說實話很貴,所以拼命賺錢)
不是要訓練所謂天才寶寶,因為每個寶寶出生都是天才
她哭了兩個月
現在每天都吵著要上學
快樂的不得了
也結交很多新朋友
六歲前的基礎奠定很重要
如果我不用工作也想繼續陪她親自教育她
每個媽媽情況不同
每個寶寶的特質和個性也不一
要因材施教
沒有一定的作法

我從小就是共感覺有所謂超能力的小孩
經過自己多年研究
尋找答案
終於在紜身上看見跟我一樣的特質
簡單說
我雖然長大成人
卻沒有被可怕的填鴨式教育改造成左腦人
可能一直都活在自己的夢想裡的緣故
因此總是過著很超現實的生活
有苦有樂
曾經有媽媽以為我想要訓練紜成為哈佛女孩般的天才
錯了
我們從紜出生以來
都讓她在歡笑中長大
學習都在不知不覺中
比如睡覺後才聽英法文
利用潛意識學習怎會辛苦痛苦?
聽夠久開口自然會說
我的想法是
如果五歲就可以學會五國語言
為何要等到15歲才跟著大家擠補習班痛苦學習
那些時間她可以出去玩約會交朋友
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如果孩子年輕就知道自己的夢想和方向
可以快樂的往那邊走
何必浪費十年二十年試誤

就好比餵母奶
媽媽只要辛苦前面五年
換得寶寶五十年或是更長久的健康
不用跟著大家跑醫院看感冒
時間可以省下來好好玩 自在過
再累都非常值得

我相信只要找到正確的引導方式
孩子可以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最重要
畢竟身為人
這一世就是來學習的
不僅限於知識智能
還有更高階的心靈精神層面

在紜的部落格分享了很多有趣的點滴
主要也是為了推廣母奶哺餵和早期教育而寫
希望能幫助更多媽咪寶寶
我很雞婆
所以熱心跟路人媽媽推廣母奶和早期教育好處之餘
也常遭誤解
但是如果我試了
能因此多個受良好早期教育的健康快樂母奶寶寶
那被誤會或是白眼都沒什麼
人生苦短
快樂很重要


2 則留言:

  1. 文中這位媽媽, 讓我向妳至以崇高敬意!

    回覆刪除
  2. 我同佢想法一樣,睇咁多書,唔係真係想要將女兒變成天才,只係我覺得由而家開始,等佢輕輕鬆鬆咁學,總好過以後受住填鴨式教育之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