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親子

記得我剛生產完以後,對照顧潼潼,總喜歡親力親為,親自為潼潼餵奶﹑換尿片,以及在她哭時哄她。當時家裡各人都會勸著:「就讓傭人做吧,自己多休息要緊。」但某些時候,我仍是表現得固執。

到現在,嫲嫲婆婆都在說:「潼潼跟ENI(傭人)跟得不得了啊!老是要黏著不放,你抱著她,視線還是看著ENI,睡覺時更是一定扭著要ENI抱,否則在哭。這樣不好啊!不要讓她老是纏著ENI,這樣不好帶啊!」專家說,嬰孩對照顧者特別親近,誰給她餵食﹑換片﹑洗白白,她就跟著誰。所以平日要上班的日子,回家後我都逗潼潼玩,起碼給她餵一次奶,然後哄她睡。除傭人以外,理所當然的我就是她最親近的人。

照顧嬰孩,不得不花一點心神,犧牲一點時間,親子關係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建立起來。小朋友都很公正的,你付出了時間及精神,一定會得到回報。努力及成果一定是成正比的。當初的固執,亦不無道理。


4 則留言:

  1. 潼潼媽, 正常來說, 我是讚成妳的說法.  可是, 看看姨媽比媽咪更親的大怡, 可令人不敢苟同呢!

    回覆刪除
  2. 怡怡媽~ 無錯呀!因為姨媽花係大怡身上的時間較多嘛,只不過姨媽用錯方法吧!

    回覆刪除
  3. 潼潼媽, 可不是這樣呢!  大怡1歲9個月之前是我自己親自帶的呢!  在她心目中, 姨媽是温柔的, 媽咪是惡的. 

    回覆刪除
  4. 那你要多告訴她,媽咪是愛她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