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會挑吃的潼潼

話說當初選擇米糊給潼潼的時候,姨媽介紹的那個品牌已經再沒有在巿面售賣,只能致電到代理訂購,而且費用必須超過100元才能安排送貨,因此我最少也得訂購5罐米糊。由於潼潼初試吃糊仔,所以我選了奶米糊4罐,而姨媽及職員都推介的橙味米糊我則購了一罐。

吃過兩罐奶米糊,潼潼都非常喜歡,心想是時候給潼潼轉轉口味罷!那就開了那橙味的米糊。怎知道潼潼淺嘗第一口已經扁咀縐眉。 潼潼啊!橙味的,很酸嗎?工人姐姐嚐過了,也是淡淡的沒甚麼味道啊!怎麼你樣子這麼難看啊!哈哈,她的樣子笑壞了我及工人姐姐,只是可憐的潼潼卻笑不出來了,很勉強的完成了那一餐橙味米糊。到了昨天晚上,為她在米糊裡添一點香蕉茸,但似乎仍是沒有多大的改善。

潼潼吃了米糊一段時間後,我一直都想為她在米糊裡再添其它固體食物,好讓她慢慢適應吃固體食物,亦同時幫助她吸收更多營養,我想豆腐應該是不錯的選擇罷。今晚下班的時候,我到CITYSUPER為潼潼買了一磚日本絹豆腐,不便宜的啊!小小的一磚要$8.50。哈哈,我知爸爸一定抗議的了,但我怕潼潼會吃下太多有害的防腐劑及石膏粉嘛!貴一點就是貴一點罷!

我帶著這小小的一磚豆腐趕忙的回家,吩咐了姐姐改用奶米糊去調這豆腐米糊。我想,這個配搭應該不錯罷,我自己也蠻喜歡的。 最初餵潼潼吃這豆腐米糊,潼潼的小咀是不願張開的。是對橙味米糊的無聲抗議嗎?姐姐告訴我你今天下午把橙味米糊踢翻呢!潼潼,嚐一口吧!潼潼最初是勉強的吞下去,慢慢的... 最後當然是吃過不停喇,咀巴還張得大大的

想不到這小妮子也很會挑吃罷!想的也是,因為潼潼媽也不愛吃橙,所以潼潼也不願吃橙味米糊喇!還有一點她像極潼潼媽的,就是愛吃的話,即使吃飽了也要把心頭好往咀裡送,哈哈哈!!嘿!潼潼!吃夠了沒有? 

或許是因為她吃得太飽的緣故,不消一會,便沉沉入睡了。


4 則留言:

  1. 潼潼媽, 健康院姑娘沒有建議妳bb6個月大之前最好飲純奶嗎?  小怡四個打針見姑娘時, 該姑娘說世衛如此建議呢, 好像是會減低bb對食物敏感的出現之類.    

    回覆刪除
  2. 怡怡媽~ 自從潼潼滿月以後,我都從未帶過潼潼番健康院喇,次次都係搵人代勞咋。  不過我睇好多育兒書藉同雜誌,都話要把握小朋友既咀嚼期,係4個月開始俾佢地嘗試同習慣吞嚥動作。而且近年都有幾新既理論同研究認為牛奶對bb其實無乜好處,所以我都不太堅持於飲牛奶。 唔知津津媽有無咩意見可以分享下呢?

    回覆刪除
  3. 哈哈, 妳真幸福, 健康院都有人代勞!!  其實係小怡四個月大時, 我哋就按照大怡版本, 比嘢佢食.  大怡當年食米糊, 而小怡就食粥仔.  隔咗兩三日就去健康院打針.  雖然我哋暫時無再餵佢食粥仔, 但我媽就成日比魚肉佢食. 食火龍果同橙時, 我哋又會比d佢 (凍都照比架, 但只係dd).  食到佢仲餵食過家姐呀! 佢而家見到我哋食嘢, 一係就mug大口同我哋要, 一係就咀yuk yuk咁, 好搞笑.

    回覆刪除
  4. 咁大家都係放棄食奶去食糊仔/粥仔,即係無問題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