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電影 - 魔間傳奇

昨晚睡的不好,半夜睡來以後久久未能入睡,或許是因為給老公拉了去看這一套電影的原故。



在《魔間傳奇》這部科幻驚慄鉅片中,韋史密夫飾演一個傑出科學家羅拔紐維爾,但是他對於一種擴散至整個地球、無所不摧、無藥可治的人為病毒朿手無策。由於某種原因紐維爾身懷對抗這種病毒的免疫力,因此他成為了紐約市,甚或至地球上唯一的僅存者。在這漫長的三年期間,紐維爾不斷發出電波訊息,希望能尋找及聯擊到其他倖存的人類,可是一直得不到回應。但是,他絕不孤獨----受病毒感染的變種人類一直匿藏於黑暗世界中,窺視著紐維爾的一舉一動,靜待他稍一鬆懈的機會,肆機將他徹底殲滅。紐維爾已成為人類的最後及唯一希望,他必須以他具有免疫力的血液,去破解將令人類滅絕的病毒。在千鈞一髮之間,在變種人環伺之下,他能否完成任務?


從前也愛看這類電影,但不知是否因為年長了,就承受不了這沉重的氣氛。我是給這電影的橋段嚇著而無法入睡嗎?我倒不覺得有驚恐的感覺,只是那緊張及不安令人太透不過氣。


另一方面,自從當了母親的角色以後,看事物總是比以往感性。每看到有關小朋友遭遇不幸的新聞都很感概。片中看到這恐佈的傳染病拆散不少幸福家庭,心內很難過。做父母的,總希望能用一生去保護自己的兒女,願他們幸福快樂的啊!


看來,人的確是老了,都唔適合過去緊張刺激的生活。


1 則留言:

  1. 係呀!自從我有咗晴晴豬之後,見到有小朋友的不幸新聞,我都會心酸酸及心痛既感覺,我諗係做咗人媽咪爹地先會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