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熱的體驗

星期五那天傭人給我烚了一隻雞蛋作早餐,潼潼如常的搶著那燙熱的雞蛋想要分一杯羹。我心想小朋友求知慾強,甚麼都給她試試,給她實驗一下也是好事。況且熱雞蛋殺傷力不強,讓潼潼早一點學會了「熱」,總比將來被其它高熱的東西燙傷的好。於是我一邊遞給她雞蛋,一邊跟她說:「熱熱」。潼潼「不虞有詐」,一手接過了雞蛋,立時燙得在哭,卻本能反應的握著雞蛋不會放。一邊哭,還是一邊握著雞蛋要轉身走,幸好有工人姐姐把雞蛋從她手中搶回來。看潼潼被燙得緊要,說實在是有點心疼...不過我再給她那熱雞蛋時,她不敢碰了。

不久後我嘗試再給她另一隻放涼了的雞蛋,她也不願碰,要我多次在她面前示範,再放到她手背,她才勉強碰一下。我想這次熱的體驗是失敗了,潼潼怕的不是熱,只是怕了雞蛋。

今晚我在家裡倒了一杯熱茶,潼潼又搶著要,我便跟她說「熱熱啊!」。她這次竟然是小心翼翼的把小手往杯上試,輕輕摸一下又把手縮回去,就這樣試了幾次以後便不再碰那熱茶杯了。真的不要小覷小朋友,原來她是已經了解何為「熱」。

我覺得這對潼潼來說真是一次很好的經驗啊!


6 則留言:

  1. 咁 佢 學 野 都 算 學 得 快 WOR~~

    回覆刪除
  2. 希望樣樣野都學得咁快就好喇!

    回覆刪除
  3. 你 睇 咁 多 書 黎 學 教 佢, 佢 一 定 學 得 怏 既~ 佢 學 行 都 算 早 啦~

    回覆刪除
  4. 有時理論既野好難一一實踐,所以睇書只係一d輔助,不過都好過無啦!

    回覆刪除
  5. 小朋友學習能力真的很高,不要小看他們啊。

    回覆刪除
  6. 晴晴豬~ 係啊!我原本都以為佢係唔理解架,但係原來佢已經學懂,真係好神奇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