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為「媽咪」同哭三聲

以下係星期二頭條日報入面既一篇文章,同事好「有心」咁留俾我睇。


作者:潘麗瓊


三八婦女節,女人忽然像一味時興菜式,被各大傳媒﹑炒﹑煮﹑炸,任看官品評。


身為WORKING MOM,我有無盡的苦水。老公曾打趣說:「我多麼懷念從前,你只顧吃和睡的傻瓜樣!」我只能歎一聲:「那是一去不返的流口水歲月了!」


供樓﹑養車﹑學費﹑雜費...花錢如流水,一份全職(出版社)加兩個專欄,再加晚上的電台節目,令我像一頭三頭六臂的牛!哪管我多麼想看張愛玲,現實卻是晚晚陪公主書,背乘數表﹑默唐詩﹑串英文生字。不知那個衰老師想出的「親子project」,專拖媽咪落水,連周日都要做勞作。


家裏天天內戰,我會像瘋婦一般尖叫,從廚房追入睡房緝捕逃犯。為了鎮壓騷亂,我不惜扮獄警:「做完功課才准離開座位!」稍稍露出關愛的眼神,即前功盡廢。但夜了又要及時抽身扮「老友記」:「學校有沒有欺負你?有心事可告訴媽咪啊,啜啜啜...」熱情擁吻孩子入睡。


媽咪是沒有人權的,女兒想吃你口中的蛋糕,你得即時割愛,想和你一起淋浴﹑睡覺,你不好意思推卻。「媽咪,我條底褲仔穿了窿!」縱然前一夜你捱通宵,但小老闆吩咐,你得趕快縫。


想和老公溜出去看場電影,也得先獲小老闆批准。若小老闆皇恩浩蕩,賜你兩老自由,且別高興,因為小女兒喜做電燈膽,由《澳大利亞》到《一百萬零一夜》,她夾在你倆中間。回程呼呼大睡,還要爹哋抱回家,想偷偷拖手也難。不過,即使沒錢﹑沒自由﹑沒人權,只要女兒給我一個吻,我已心甘命抵,永不言悔。


寫得好有趣。同事話似我,我倒沒有作者的能幹,不過應該有好多媽咪會從中得到共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