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溫室效應

懷有女兒潼潼的時候,常常想著給女兒改個甚麼名字。我不求甚麼優秀卓悅,只希望女兒一生在平淡平凡的生活中過得快樂。

前陣子有報導指全球溫室效應情況比預期加劇,至2080年全球氣溫將平均上升四度,所引起的天氣變化,各國都難以倖免:歐洲熱浪加劇﹑非洲沙漠化情況嚴重,飢民數目將大幅增加﹑美國會分別出現水災及寒冷天氣﹑低地國家會受到水淹。

其實每次聽到這類報導都是陣陣心寒。人類短視,發展中國家只顧及可見的經濟利益,毋視人類正受到滅亡的威脅。我的確非常擔心我們下一代將會過怎樣的生活,他們會在一個怎樣的環境長大。當初亦因此而對生育問題有所保留。生兒育女似乎已成為一種自私的行為。

2080年,恐怕對我影響不大罷!我女兒潼潼呢?或許還可以罷!那我的孫兒呢?又如何?真的如我所講:「人類的將來我是管不了?人總有面對滅亡的一天,我們的後代都逃不了。」雖然口裡是這樣說,但心入面仍自我安慰,希望將來科學發達,人總會想出解決的辦法吧!

今晚我在哄潼潼入睡的時候又想起了這段報導。我緊緊的抱著潼潼,希望可以永遠的給她保護,希望她永遠快樂。


4 則留言:

  1. 不要想太多未發生的事啦!!

    回覆刪除
  2. 都唔到我去諗喇!不過人人都唔去想的話,受苦的就是我們下一代。希望每個人都會好好為我地下一代設想,保護環境。

    回覆刪除
  3. 嗯...要教導我哋d細路要好好保護環境~~~

    回覆刪除
  4. 身教好重要呢

    回覆刪除